中新網石家莊11月2日電 題:吳橋國際雜技節上的故事:90後志願者感受到“大家庭”的溫暖
  作者李洋
  “服務於吳橋雜技節,最大的感觸就是感受到了‘大家庭’的融洽。”年僅20歲的河北科技大學的志願者郭鈺告訴記者。
  郭鈺是60名服務於第14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青年志願者中的一員,主要負責禮賓接待工作。
  “雖然自己常奔波於機場、火車站,但沒有覺得累,唯一想的就是努力做好。”郭鈺告訴記者,當初選做志願者就是想讓自己更有價值。
  “有一次看見《雙人車技》的法國演員在舞臺休息,我就過去打了聲招呼,沒想到他們非常熱情,感覺好親切。”
  郭鈺笑著說,其實外籍演員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遙不可及,他們非常願意和大家交流。“當外國友人對我們志願者的工作提出誇贊時,我覺得很驕傲。”
  “從19號去北京接上他們,我們就熟悉了,現在算是不錯的朋友啦。”志願者韓一鳴告訴記者,自己這次從事語言翻譯工作,為《小跳板》的法國·比利時演員服務。
  “作為一名跟團翻譯,大到演員的簽證續簽、彩排時與現場工作人員的交流,小到就餐、購物,只要有需要,我會隨時隨地為他們提供幫助。”談及自己的工作,韓一鳴笑著調侃道,“半個翻譯加半個保姆就是我。”
  韓一鳴說,《小跳板》的演員在訓練時,對舞臺燈光的要求很嚴格,自己會時刻跟導演和工作人員溝通,直到他們滿意。“當演員稱贊我的工作,對我非常感謝的時候,我覺得自己付出的一切,都值了。”
  “他們是第一次來石家莊,想去市中心看看,我就帶他們去了人民廣場,北國商城還有勒泰中心。”韓一鳴告訴記者,外國友人都誇贊石家莊,感覺很棒。
  採訪中,記者得知今天是韓一鳴21歲的生日。“這個生日是沒法在家跟爸媽過了,因為這兩天演出太忙,沒有時間回家,但晚上外國友人為我準備了一個PARTY。”韓一鳴說,自己的心裡很感動,感受到了友愛、溫暖。
  “我要把自己的熱情和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現出來,因為我不僅代表了石家莊,更代表了中國青年志願者的形象。”韓一鳴告訴記者,4號早晨自己將和《小跳板》的演員共赴滄州,會把這次的經歷當做自己人生中的一次閃光點。
  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每兩年舉辦一屆,是中國雜技藝術領域歷史最長、規模最大、規格最高、影響最廣的國家級國際藝術賽事和文化節慶活動,是世界最著名的三大雜技賽場之一。第14屆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,於2013年10月26日至2013年11月3日,在河北省省會石家莊市隆重舉行。本屆雜技節將有來自俄羅斯、美國等19個國家和地區的30個節目參與演出。(完)  (原標題:吳橋國際雜技節90後志願者:感受“大家庭” 溫暖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c90yckw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